Stars

三次元繁忙
不定期更新,介意的勿入坑

联动非典型观影体(3)

言情:《黑莲花攻略手册》、《难哄》、《偷偷藏不住》

原耽:《撒野》、《默读》、《犯罪心理》

围绕《黑莲花攻略手册》展开

时间线:除黑莲花外,其余全部在一起。

私设

文笔不好

ooc致歉


【这两天没有任务,凌妙妙乐得轻松自在。

这一日,在熹微的晨光里,凌妙妙遇上了早归的慕声。

清晨的雾气沾染了他黑亮的发梢,化作朦胧的湿气,少年的发尾摇摇晃晃,背上轻巧巧地背着个竹筐,笑盈盈地绕到了她面前:“凌小姐?”

“哎?”凌妙妙气喘吁吁地停下来,待看清来人,吸了一大口冷气入肺腑。

他的眼眸清水洗过的琉璃一般,倒映着微光,立在那里,像是破除黑夜而来的一抹晨曦。

“凌小姐这是……”他似笑非笑的目光从她脸上下移,落在了她画着红色大花的新绸裤上。

“哦,晨跑。”她面不改色地回答,有些紧张地一口气背出了解释了无数遍的词,“一日之计在

于晨,我吸收天地精华……”

“噗。”

妙妙一下子结舌。

黑莲花笑了,黑莲花竟然笑了!

慕声微微抬起笑弯了的眼睛,认真地盯着她热得红扑扑的脸:“凌小姐又不是朵灵芝,吸收得了天地精华吗?”

慕声一笑,便是妖花绽放,眼尾、嘴角、脸颊都在张扬着美丽,还是一种由衷愉悦和快活的美丽。

凌妙妙尴尬地解释:“总有好处的,至少下次遇见妖怪,我能跑得快些。”

提起“妖怪”,慕声眸中神色瞬间冷淡了几分,但他面上仍然笑意盈盈的:“说起妖怪,倒是让我想起来一件事。阿姐遇险的那一次,柳拂衣用通讯符联络我……”

他看着凌妙妙的脸,笑道:“那张通讯符,怎么会在凌小姐手上呢?”

凌妙妙心里“咯噔”一下。

就知道黑莲花不会白找她搭讪,他势必有备而来,有话要套。

“有什么奇怪的,是我让他联络你的啊。”

“哦?”慕声微微垂眸,“你怎么知道阿姐会有危险?”

凌妙妙看着他的眼睛,心里直打颤,仍然一鼓作气地说了出来:“我不知道慕瑶会有危险,只是你们将一个有伤的女孩子一个人留在屋里,完全是给人可乘之机。”

她的语调低下去,最后变成了不好意思的嘟囔:“我觉得不放心,让他去看看他又不去,只好让他叫你……”

慕声神色稍有缓和:“阿姐不是普通的女孩,她可是慕家的捉妖人……”

凌妙妙不赞同地打断:“那又怎么样,就算她再厉害,受了伤,也一样需要人保护。”

见他闻言微微出神,长睫一动不动,脸上竟然显出了几分堪称温情的意味。】

“他对慕瑶真的是喜欢么?怎么感觉不太对劲。”蒋丞盯着慕声那放大的身影,蹙了眉。在他看来,喜欢并不仅仅只是占有和嫉妒,除了这两样,蒋丞没在他身上看到任何其他情愫。

温以凡温吞着回答,“也许……慕声对慕瑶并不是男女之情,只是出于一种对亲情的占有,误认为那是喜欢。”

蒋丞缓缓点头,若有所思。

桑稚却不怎么赞同,“可是不喜欢又怎么会对她那么好。”她偷瞄了眼段嘉许,慢慢续话,“更何况,慕声和慕瑶又不是亲姐弟,喜欢她也没什么好奇怪的。”

众人静默,拿捏不准,毕竟慕声现在的行为和情绪确实是喜欢慕瑶的表现。

【“柳公子,慕小姐,慕公子,小人代太仓郡百姓感谢你们!”郡守举杯相敬,发自肺腑地迸出了泪花。

柳拂衣白衣胜雪,姿态优雅地与郡守微微相碰,杯口相当谦逊地低了一截,语气平和:“捉妖人以斩妖除魔为道,不敢居功。”

他的神色谦和,气质却是不卑不亢、若即若离的,喝了酒之后,又不动声色地拿走了慕瑶手里那一杯:“瑶儿伤刚好,不宜饮酒,我替她喝了。”

慕瑶一怔,没有言语,颊上飞红。

妙妙察觉,慕声从头到尾不太高兴。

慕声娴熟地拆掉了鸡腿上的骨头,将鸡肉放进了慕瑶碗里,习惯性地向上抬眼看人,睫毛又长又密:“阿姐,这道盐酥鸡做得不错,你快尝尝。”

慕瑶对着弟弟露出个笑,小心地咬了一口,便将剩余的转头给了柳拂衣,眼神里满满的全是狡黠的甜蜜:“尝尝?” 

拂衣心神一动,与她带着笑意的目光相接,也不自知地笑起来,接过去毫不犹豫地放进嘴里,也道:“唔,真的不错。”

慕瑶端着碗,不动声色地低头微勾唇角,如春光明媚。

慕声的脸色有些难看,他默不作声地为慕瑶添茶,手有些发颤。

“哈哈哈!”胖子郡守察言观色,见到饭桌上突然尴尬,笑着打破了寂静,“小公子喜欢这道鸡,实在是本府的荣幸,多吃些,多吃些。”说着,还为慕声亲热地夹了一只鸡翅膀。

慕声僵硬了一秒,立即礼貌地道了谢,维持着他在姐姐面前乖巧听话的形象。

只是,他碰都不碰那只鸡翅,只优雅地吃那露出来的半截米饭,到了最后,鸡翅故意高高地堆在碗边上,剩余的一半已经见了底。

慕声这个人爱迁怒,自己心情不爽,就要让别人也不舒服。

郡守一时间有些尴尬,猜测自己做错了什么,惹客人生气。

慕声低头吃饭,忽然面前“倏”地伸出一截皓腕,飞速夹走了碗里的鸡翅,他向上瞥过去,坐在他身旁的妙妙已经将鸡翅捞进了自己碗里,觉察到他的目光,对方满脸无辜,延迟地补充道:“可以吗……我没吃饱。”

妙妙听见郡守倒吸一口凉气教训:“妙妙!你、你怎么从客人碗里夹菜?没规矩!”他压低声音,欲哭无泪,“乖宝儿,咱家又不是吃不起鸡,不够再添就是了,你……”

“我看慕公子不喜欢吃鸡翅。”她柔柔弱弱、委委屈屈地答道,“我喜欢吃。”

“咱家鸡翅可好吃啦。”

她娇憨一笑,笑得郡守爹心都化了,什么待客之道都抛下了,只晓得撸着她的毛儿宠溺地笑“好好好”。

慕声的心情很奇妙:左一个秀恩爱的,右一个护犊子的,就他一个讨人嫌。

他轻轻地将筷子一放,目光深沉地打量起了凌妙妙毛茸茸的侧脸,正瞧见她对着郡守张牙舞爪的模样。

一个女孩子怎么能笑成那样?嘴角翘起来,眼睛也弯起来,整个人脸一抬,像一只邀宠的猫儿,骄傲又傻气。

他想,阿姐从来不会这样笑。

他下意识地望回去,见到慕瑶和柳拂衣看着这对父女俩微微笑着,神色间充盈着温暖,没有一点诧异。

他心底露出一丝寂寞的疑惑,他们都在开心什么?

柳拂衣道:“还有一只鸡翅,也给凌小姐吧。”说着身体力行,真的毫不见外叨了一筷子进妙妙碗里。

妙妙受宠若惊:“呀,谢谢柳大哥!”吃了一会儿,又想起什么来,笑眯眯地转向了慕声,恰跟他探究的眼神撞在一起:“也谢谢慕公子。”

慕声避过她的眼神,垂下头吃饭,嘴角勾起一丝不冷不热的笑,慢慢道:“不客气。反正我也不喜欢吃鸡翅。”】

费渡抱臂靠在一旁的墙上,看热闹不嫌事大以及幸灾乐祸,“唉,真是尴尬。”

其他人正在认真观影,没注意费渡那句叹息的话。骆闻舟瞥一眼过去,只见费渡不仅没收敛,反而笑的更灿烂,“师兄,怎么啦?”

师兄心梗了一秒,没管他。

【“任务提醒:任务一,四分之一任务后续。您需要按照角色【凌虞】的轨迹,增进与角色【柳拂衣】的相处时间及亲密度。提醒完毕。”

慕声和慕瑶屋里的灯已灭了,柳拂衣的房间却透出暖黄的灯光来。

收到任务提醒以后,凌妙妙已经好几天没睡好觉了,黑眼圈都显了出来。

她想不明白,凌虞好好一个大小姐,为什么就老要做这种偷偷摸摸的事。

她慢慢地凑近窗户,小心翼翼地伸出手指,把翘起来的窗角糊窗纸掀开了一个小角,然后,整个人贴了上去。

烛火晃动了一下,柳拂衣的动作骤停,有些警觉地望向窗外。凌妙妙猛然退开几步,站在房门外,心差点跳出嗓子眼。

肩膀上猛然搭上了一只手,凌妙妙倒吸一口冷气,转过身来,映入眼帘的是一张熟悉的脸。

白色发带在微风中轻轻飘荡,慕声披着夜露立在夜色中,眸中宛有澹澹的水色,压低声音笑道:“凌小姐干什么呢?”】

看到这里,刑从连倒是反应过来,“我们好久都没有任务提醒了,是不需要我们了?”

林辰也有点纳闷,之前系统也说过,要完成任务才能回去,可现在连任务都没有,怎么完成?

顾飞看他俩愁眉不展,思考了下,“如果我们最主要的任务是把这个故事看完呢?而其他任务都作为附属,这样不就说得通了,而且故事结束我们就能回到各自的世界。”

闻言,林辰向顾飞点了头。

刑从连舒展眉心,自己一把岁数了,还让小孩儿安慰,实在不应该。

【“我……”她犹豫着开口,咬住了下唇,似乎是难以启齿,“……失眠了。”

“跟柳公子有关?”他似笑非笑,朝着柳拂衣的窗口瞥去。

“那倒不是。”妙妙叹口气蹲下来,“我就是睡不着,想找人聊聊天。”她抬头望了慕声一眼,压低了声音,“没想到你们都睡了,只有柳大哥屋里的灯还亮着,本来想叫他,但又怕打扰了他,正在犹豫着。”

慕声一双含着水色的眼睛打量着她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,可惜那柔润的水色背后是深不见底的漩涡。

片刻,他伸出手来,亲昵地搭上了她的肩,凌妙妙下意识地缩了一下,没躲过去,他手臂上用了几分力气,轻巧地捞着她转了个向,“那真是太巧了,我还没睡,我陪凌小姐聊天罢。”

妙妙让慕声拐着,强行远离了主角团的住处,一路僵硬地在青石板铺就的小径上走着。

她心想,恐怕黑莲花是担心她对慕瑶不利,紧赶慢赶要将她驱离,带到偏僻的地方毁尸灭迹了。

“咳,慕公子,我们要去哪儿啊?”

慕声的语气漫不经心:“散散步,有利于凌小姐睡着。”

“那你……”妙妙不住地把头弯下去,想要绕开他的桎梏,“一定要这样陪我散步吗?”

慕声撒了手,发尾被风扬起,有些委屈地揉了揉手腕,“我以为凌小姐能从我碗里夹菜,想必是跟我熟到不在意这些虚礼的程度了。”

凌妙妙一时语塞。慕声斜斜睨过来,“还是说,凌小姐这种亲昵,只对柳公子特殊?”

“那你恐怕误会了。”凌妙妙贴上去,抱住了他的手臂,“其实我完全不在意虚礼,平日里不表现,只是怕吓着你们。”她感觉到慕声瞬间变得紧绷的身体,仰头嘲笑,“看,慕公子不就被吓着了?”

“怎么会。”慕声立即收敛了快要漫出眼底的幽暗,顺从地任她拉着。

“外面太冷了。”凌妙妙在夜风里瑟缩了一下,大胆地拽起了慕声,“不如……慕公子去我房间坐坐?”

话毕,才发觉自己心跳剧烈,像是偷了什么东西。】

段嘉许勾了勾唇,“其实这时候凌妙妙就已经对他有别的感觉了吧,只是自己还没发现。”

众人默然,都经历过这样的一个阶段,都格外能理解。

【慕声的长睫微垂,阴影落在了莹白的脸上,他长久地注视棋盘,眉头不自觉地微蹙。他的指甲修剪得很整齐,棋子无意地在指尖摩挲。

凌妙妙挽起袖子,只思考了数秒,啪嗒一下便做了决定。

慕声瞬间皱起眉头,“凌小姐……”他话说了半句,眉间的不耐被理智强行压下,轻轻呼了口气,继续落子。

凌妙妙再次抬手的时候,发觉慕声紧紧盯着她的手,她看着他隐忍的神色,心里有些好笑。

她落子的瞬间,他终于控制不住自己刻薄的语气了:“凌小姐……你会下棋吗?”

“不太会。”妙妙抱歉地笑。

不太会?完全是在胡下吧!慕声心里的怒火如萋萋荒草瞬间蔓延,瞄了一眼更漏,已经是三更。

早知道她脑子有病,半夜不睡觉,故意耍着人玩。他也是有病,竟然还陪着她玩。

“慕公子别生气。”妙妙瞥着慕声眼里的冷意,软绵绵地道歉,“传统的围棋我是下得不太好,不过……”她指了指棋盘,“你再仔细看看?”

“你观察一下……”她的手沿着棋盘上的一溜连续的白子比划,小心地提醒道,“它们连成一串了。”

“嗯,我看到了。”慕声强行压抑着怒火,冷眼看着她,几乎是在冷笑了。

只有傻子才会故意把棋子连成一串吧。

“我给你解释一下,这是咱们太仓郡的民间时兴的下法,跟你那种玩法一样有趣儿。”妙妙笑着看他,“谁先连成五个子,谁就赢了,是为五子棋。”

慕声看着她的脸,微有些出神。

他在慕家是那个尴尬的存在……养父母除了提供衣食,几乎没有人主动管过他。他会的技能,多半是姐姐教的。

他只知道围棋有一种下法,就是慕瑶教他的那一种。

可是,慕瑶已经很久没有跟他下过棋了。因为,柳拂衣也是个中高手,他是姐姐最欣赏的、棋风稳健又正派的类型。他们双双对对,棋逢对手。

慕声眸光渐深。

“……我刚刚说到,五子棋看起来简单,实际却很难。”她违心又圆滑地转过了话题,“慕公子你围棋下得再好,也不一定驾驭得了这小小的五子棋。”

她将棋子分好,黑的留给自己,白的推到他那边,“玩一局试试?”

慕声看着面前一盒白子,蹙眉:“换子了?”

“是呀。”凌妙妙弯起眼睛,拈起一枚莹白的白子给他展示,灯花映在她眼睛里,像两轮小月亮,“这是云子,色如嫩牙,白得像慕公子一样,多好看。”】

“看来是主角亲密度要涨了。”温以凡温声说。

桑延看她这么认真的样子,开始提议,“要不回去我们也买副棋?”

温以凡还认真考虑了,但忽的想起有一次桑延在沙发上睡着,界面停在围棋游戏。给他盖被子时不小心看到他的战绩,五连败。

她瞥了眼桑延,见他兴致勃勃地望着自己,委婉说,“买了也没用,我不会。”

桑延理所当然的同时加了点自信,“我教你。”

温以凡沉默了一瞬,嘴角扯出笑容,“还是看妙妙和慕声他们吧。”



评论(12)

热度(18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