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tars

三次元繁忙
不定期更新,介意的勿入坑

第二章.攀岩

慕声打开英语习题,旁边堆了一堆书,他拿着笔写下一个选择题答案,第一百零一次听到凌妙妙叹气。

他终于放下笔,回头看着躺在沙发上玩手机的凌妙妙疑惑问:“妙妙,你到底怎么了?”

凌妙妙将视线从手机移到慕声身上,不知想到了什么,眼眸渐渐亮起,她扬起嘴角神神秘秘道:“慕声,不如……我们来做一点刺激的事?”

她很少会叫自己的大名,慕声想。

结合一下现在的语境,慕声不由的捏紧了习题的页角,喉结上下滑动,“妙,妙妙……现在吗?”

“对啊!”凌妙妙点头,笑的一脸天真。

慕声低了下头,小声说:“那也行。”

“太好了!”凌妙妙从沙发上跃起来,“那我现在就订票。”

订票?

慕声猛抬头,不解,“订什么票?”

“攀岩啊!”她小跑过去坐在慕声腿上,圈住他的脖颈,“我都想去很久了,但我又担心你没时间,你答应了就不许反悔了!”

慕声想到自己刚所想之事,有些局促,咳一声,胡乱应道:“怎么会反悔?要去就去。”

于是凌妙妙订了两张明天上午去攀岩馆的票。

说起来,凌妙妙对自己的体能还是有信心的,毕竟捉妖这么多年,然而到了真正攀岩的时候,凌妙妙对自己产生了怀疑。

这天,凌妙妙领着慕声如愿以偿的来到攀岩馆,她可能没有想到攀岩也分难度,眯着眼睛沉思了一会儿。

慕声原本是陪凌妙妙来的,当看到教练攀到最高点跃下来时,不由得产生了兴趣。

这很像阿姐教他的御空之术,慕声想,只不过那时候是需要用到符纸的,而这个……似乎是要用到体力?

但这也难不到他,慕声径直走向最高难度的岩。

凌妙妙原本还没想好,见到慕声的选择,瞬间被激起胜负欲。

慕声有些讶异,看了看这岩的高度,又看了看凌妙妙,“妙妙,你确定你可以?”

凌妙妙没回答,径直越过他,拉了下安全绳,没问题了才往上攀,踩住了一块小小的凸石,一点一点往上攀。

慕声跟在她的后侧方,生怕她摔下来,连带着安全绳也不全然信任。

凌妙妙越攀越没劲儿,手和脚都在抖,她往上看了看不过三分之一的高度。反观慕声在她隔壁轻松的攀着,似是下一秒就要越过她。

不行,这也太丢脸了,好不容易把人骗来玩儿,结果不到十分钟就结束了。

她稳住微微发抖的手,听到慕声担忧的声音,“妙妙,不行就下去吧,你会受伤的。”

不行?开什么国际玩笑!

她伸手去够上面的凸石回应慕声,“我……我可以!”

声音喘的不行,慕声也心疼凌妙妙,犹豫几秒还是决定自己先下去,好让凌妙妙下来时自己能接住。

十五分钟一到,凌妙妙体力竭尽,脚一打滑,整个人摔了下来,被安全绳缓冲了下。

凌妙妙下意识想叫,又咬紧牙关忍住了,旋即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,她熟练地绕上他的脖颈,没力气的哼唧起来。

教练不知什么时候走了,攀岩的场地只剩他们两个。

慕声放下她,为她解开安全绳,眸中担忧渐渐褪去,“这回可过瘾了?”

凌妙妙任由摆弄,反驳道,“不是过瘾,我这叫一生要强的勇者!”

慕声被她气笑了,但看到她还在发抖的手腕,到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。

他背过身,屈膝蹲下,凌妙妙乖乖爬了上去。

天边泛着淡黄,慢慢渲染过来,取代白昼。慕声背着少女,行走在人行道,两人生的标致,一路上引得行人纷纷注目,心甘情愿吃狗粮。

凌妙妙伸出爪子,玩着慕声的发尾,一挑一挑的,嘴也没闲下来过,“子期,好想你长发的时候啊,还可以玩儿。”

慕声认认真真把背上的人的话收尽耳底,马上接道,“那我留长。”

凌妙妙有点犯难,又说,“算了,长发好麻烦的,还得每天打理……”

她越说越觉得有道理,拍了拍慕声的肩膀,“要不我也去剪短发!这样就不用这么麻烦了。”

慕声抽了抽嘴角,这兔子还真是想一出是一出,“有什么麻烦的,帮你洗你又不肯。”

凌妙妙咳了一声,“吹可以,洗就免了。”她越说越小声,“我可不想洗两个小时。”

“啊?”慕声根本没听清。

“没什么,哎子期,下次去跳伞你觉得怎么样?”

……

落日余晖洒在小道上,那倚靠在一块儿的身影与某个时刻重合在一起,然后背着他的女孩走完剩余年华,安度晚年之乐。

是他的一生所求,如愿以偿。




评论(3)

热度(10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